15

好的~

今天分享的呢 , 是我一直不想面對的事實((遮臉))

默默減肥已經來到第80天了...

該怎麼說呢 , 其實減肥從3月開始就是一直持續有在做...

只是斷斷續續、斷斷續續 , 一直到認識一個秘密武器((賣個關子))才開始認真 , 奮發向上!!!

今天分享的是我的故事我認真的這80天的短短過程跟一個小小成果((真的好害羞喔!!48cba5bc6c844.gif))

P'S今天這篇這得很多我的勁爆醜照XDXD((豁出去心態))

接著就開始聽聽我的故事吧

01 

故事要從米米從米媽肚子""出來的那個時候說起....(())

出生時的體重不多不少剛好3500g48cba5b05fb06.gif雖然沒破4000很納悶((喂~不是啦!!))但也能算是個小巨嬰了吧!!

米媽懷我的時候 , 每次產檢照超音波都礙於我很含蓄的遮住重要部位的關係 , 照不出是男是女

加上當時科技不是很先進 , 所以依照體重大約判斷 , 大家都以為我是個男子漢!!!!

孰不知...我只是個花木蘭XDXD((還超愛粉紅色!!!)) 

02 

後來因為米媽工作的關係 , 把我寄放外婆家住 , 給外婆照顧 , 假日才帶回家

當時外婆家可熱鬧 , 外婆生了7個小孩 , 第4、5、6個阿姨都未嫁、舅舅未娶、更重要的是外公身體很健壯

當時我簡直就是外婆家中小霸王 , 早上外公常常帶我吃好料、中午外婆烹飪手藝超級棒、晚上阿姨、舅舅下班都會買宵夜給我吃

假日米爸米媽就帶我出去玩 , 又是吃喝玩樂的節奏 , 加上早期的人都覺得能吃就是福小孩就是要多吃的概念 , 拼命餵拼命餵這樣...

剛好在那個時期也只有我一個小孩 , 大家都無敵疼我((正所謂我就是含著鑽石湯匙出生的阿XDXD比富二代還富二代))

雖然很爽但也造就我從出生後就開始是這樣肉肉身型、圓滾滾的臉蛋兒momo-12.gif  

 

即便如此 , 我從未被嫌棄、或是聽到那種很難聽的罵聲!

還一直被左右鄰居、親朋好友讚美 「你孫子好可愛」、「你女兒好古錐」、「你女兒好漂亮」…之類的給掰話...

03

頓時找不到幼稚園、小學、國中照片 , 就直接跳級吧XD((可能那時期都是用傻瓜相機拍照的吧...))

一直這樣一路長大 , 長大後...也是一樣走在肉感美路線的邊緣 , 看起來最瘦也是只有剛好標準身材而已

可是很納悶的事情是 , 即便如此高中時期竟然還莫名其妙被選上儀隊....((可能要吃苦的人真的不多吧~才退而求其次的放寬標準XDXD))

04 

後來 , 高中畢業 , 我也一直都沒有瘦

然後跟一般人一樣 , 無時無刻啷啷著要減肥 , 手卻一直拿食物在啃1218630492.gif  

05 

可是 , 當時也沒有特別變胖 , 就一直維持在標準身形

06 

直到..............................

我遇見 , 我人生剋星

07 

08 

一路幸福肥............................((MOG!!!!))

比起過去超明顯的吧~~各位~~~~

光臉看起來就知道...........我自己整理這些照片的時候真的快吐血了....th_007.gif  

09 

到2014年 , 已經來到我人生巔峰((大概6十多ㄎ一 摟跑不掉喔))

當時我還自以為的覺得我跟以前沒什麼不一樣吧~應該還在標準值((超不要臉吧!))

反正我都穩定交往 , 也沒差了吧 , 抱持這樣的心態度過每一天((完全放棄自己48cba5bbea49f.gif ))

10 

一直到2015年過年 , 我看到一張很恐怖的照片!!!

SAM_3440

24

因為一直以來 , 我的腳是我最滿意的部位((又直又細就是不夠白XDXD愛穿短褲都曬黑了))

一直到...

26  

看到這張穿著皮褲的我 ,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傻眼

!!!!那個腿~~~~~~胖到這樣...... 就因為這樣讓我起減肥的決心!!!!

我當時心理是這樣想的 , 如果...連我最愛的優點都已不在是優點也不在是我的最愛 , 那人生還有甚麼意義阿!!!

後來開始努力減肥 , 也透過媽媽的關係 , 吃過一些瘦身保健食品例如巧克力奶惜、益得淨(直銷)、苗可秀、連很有名的船井倍熱都吃過...

可是也一直沒有甚麼太大的成果 , 最多也是瘦個兩公斤而已...

雖然是沒有感受到甚麼副作用甚麼的 , 但是就是沒效((我還快起效勒))啊~~~

16

一直到後來 , 認識動動膠囊!看到別人的體驗分享感覺很厲害

但因為之前吃這麼多瘦身保健食品都沒有用 , 讓我期待又怕受傷害所以遲遲不敢嘗試

一方面 , 我沒有那種每天三餐都吃同一種食物或喝同一種飲品的毅志力

吃藥在我身上好像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 於今年2015年胖到我人生中最高峰 , 我24歲163公分體重逼近6十幾公((再度遮臉))

因為工作的關係導致三餐飲食非常不正常 , 特別是晚餐又等大獅子下班才一起吃

偏偏他都很晚下班 , 所以我們的晚餐時間大概都是別人的消夜時間吧(()) 

長期下來....不知不覺就發福了....

25 

左思右想之後 , 心一橫 , 鐵下決議開始展開減肥心酸血淚史

19 

開始用健步器+室內腳踏車+跳TAbata+健走或是跳繩+跳有氧

每周選擇五天運動 , 運動大概30-40分鐘 , 比較空閒的話會延長到60分鐘

運動菜單隨心所欲 , 雙子座的我 , 就是你((誰?好像你我都是我XDXD))越強迫我幹嘛我就越不要那樣((犯賤心態??))

所以我從來不開什麼菜單、計畫要做什麼運動…因計畫也不會按照計畫走((對自己無言))

反而是先做什麼運動之後再做紀錄 , 這樣方式好像比較適合我一點!

12 

這是減肥之路開始 , 為了讓自己習慣運動 , 所以每次運動完就會拍一張照 , 傳給大獅子跟一個說好要一起減肥的閨蜜

雖然那個閨蜜也是一直啷啷著要減肥 , 但手上卻永遠拿著一包餅乾一罐啤酒

但我不管 , 總之這樣的紀錄是為了自己不是別人

一方面可以得到鼓勵 , 讓自己覺得減肥這條路並不孤單 , 一方面可以順便當作是一種另類的紀錄

14 

每天一定要喝到2000c.c以上的水

最佳的喝水量大概是體重乘30倍 , 或是可以參考這個網站幫你計算體重*體溫多喝水計算機  

說到喝水呢 , 我覺得早上起來空腹喝500c.c的水可以幫助排便這方法很管用!

因為我也都維持這樣子的習慣 , 早上起床空腹喝500-700c.c的水

一開始真的會喝到想吐 , 隨著時間久了 , 慢慢抓到訣竅

千萬不能一次把準備的水給灌完((包準嘔的傻人法))大概抓個10-15分鐘 , 把水喝完 , 過沒多久就會有想去找馬桶神約會的fu了~

如果一開始沒有這個習慣 , 剛開始喝可能不一定馬上見效((就是無法喝完立刻跳到馬桶上恩恩))

因為身體機能本來就已經適應原本的生活 , 突然改變也要給它一點時間 , 我抓大概5-7天的適應天

一直到現在 , 我幾乎早上喝完水 , 過個5分鐘就會有便意!

當然排便絕對不等於會瘦 , 拉一公斤的屎不會等於你體重機上少一公斤th_017.gif  

只是說 , 排便是一種代謝的代表 , 提高代謝自然瘦得比較快~

運動後攝取適量好的蛋白質及少量的優良澱粉

運動後 , 可以補充一些好的蛋白質及少量澱粉來避免肌肉流失((養肌概念))

像我 , 運動後會喝無糖優酪乳、吃一點毛豆((外面買上營滷味買的會過水))、香蕉半根或一根、滷蛋白或是水煮蛋白、無糖豆漿((N百年一次))、茶葉蛋、小條蒸地瓜…

澱粉、蛋白質都可以個攝取一點 , 混合一點大概補充個300大卡左右就好 , 千萬不要過量阿(())

11 

飲食把握纖維質多+適量蛋白質+少量優良澱粉

自己煮我通常都是水煮加少許的鹽或醬油 , 不論是什麼菜都是水煮就對了

蛋白質我選擇雞胸肉草蝦之類的海鮮、甚至水煮鮪魚罐頭也是很好的選擇、茶葉蛋、水煮蛋也不錯

之前還曾經想吃水餃想吃到自己研發鮪魚水餃→【幸福廚房↯輕食分享♥營養豐富還有juicy juicy口感的鮪魚起司水餃♥】 

澱粉 , 會選擇糙米飯、義大利麵、地瓜、南瓜、芋頭、玉米這一類的當主食 , 白飯的話就盡量都半個拳頭至一個拳頭的量

20 

外面吃 , 我會盡量選擇可以挑菜的便當店 , 然後3、4樣配菜就盡量選擇綠色青菜為主 , 頂多加個豆干或豆腐((蛋白質))

主食就是滷雞腿、招牌((池上的那種))、不然就是魚類的主食((避免煎、炸的烹調方式))

或是可以買雞肉飯、雞肉絲飯 , 不加雞油!不加雞油!不加雞油!記得飯少 , 怕不飽就加單點燙青菜不淋滷汁改加醬油

吃起來雖然澀澀沒味道 , 熱量相對減低很多!

還有如果是外面便當店買的飯 , 可以盡量都把飯量減半 , 吃不飽就用蔬果來取代

毅志力夠的話 , 就自動吃一半的飯量其餘的丟掉 , 或是給別人吃((像我都拿去餵獅子了阿))

外面販售的便當 , 為了塑造便宜又大碗的超值形象 , 飯都是免錢樣的給 , 所以一定要注意這個陷阱哦~

如果真的勉為其難只有炸類主食的便當 , 記得去皮~

 001  

最重要的事情是 , 開始的時候即便我是如此努力運動痛苦的控制飲食

((忍著不吃所有那些看似美味卻無比邪惡的美食例如鹹酥雞、焗烤…的思念之痛苦))、

大量減少所有喝飲料次數 , 長時間下來體重卻一點動靜也沒有

整個只想說....萬事起頭難啊!!!((每天心理納悶的除了為什麼還是為什麼為什麼我的體質那麼異於常人...))

這件事讓我非常沮喪 , 每次都有想放棄的念頭 , 對我來說...

就好像是所有努力都白費一樣 , 那我又是何苦呢~~~心中莫名都會有這樣子的想法

一直到後來....我開始搭配動動((實在太想瘦))再加上之前的運動習慣、一樣的持續做飲食控制、每天喝足夠的水量

終於....

兩個多月左右....開始有些許變化.....

明明是同張臉 , 差不多的角度....可是臉型卻那麼不太一樣((momo-16.gif))

除了文章上面說的那些身體運動之外 , 我對於臉部也會天天按摩、拿刮痧版刮

就是想要一個看得出來的下巴XDXD不然本來都快雙下巴了................................................................  

21 

剛開始我是抱持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 , 沒想到...讓我就此深深愛上...

我每個月吃動動+夜動動去做搭配((這就是我說的秘密武器th_016.gif ))

我意外發現 , 吃動動之後 , 身體流汗量的機率變高很多

沒吃動動的時候 , 為了要上公車跑一小段路 , 一點流汗感都沒有;有吃動動之後 , 跑差不多距離就開始要爆汗

身體不自覺體溫變高 , 好像很熱這樣((身體在自燃XD))

沒吃動動運動大概要運動20分鐘身體才會開始要爆汗 , 有吃之後大概5-10分鐘就有要爆汗的感覺

吃動動也會一直想要喝水 , 這樣一來更提高代謝量((流汗、尿尿))

吃動動會比較容易餓 , 相對也證明代謝變快 , 只要適當補充對的食物就不用怕胖啦~

24 

夜動動的話 , 是晚上吃的...

除了讓你邊睡覺可以邊代謝之外 , 在來就是幫助睡眠

減肥的人睡眠一定要充足 , 而且睡眠品質一定要好 , 這樣器官才能好好休息~

一開始聽到我覺得好喇叭 , 心想根本騙人的吧!

因為我的睡眠品質一直都很差 , 如果時針不只到兩點 , 我是絕對不會合眼的

就算躺在床上發呆、看天花板....也還是要到兩點這個時辰才睡得著((昏倒))

沒想到!!!吃夜動動之後 , 改善很多 , 真的!!!! 躺著大概10分鐘內都可以睡著

((能好好睡覺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th_012.gif))  

一開始我還覺得是不是有加安眠藥之類 , 因為也太神奇了吧!

後來故意停個幾天不吃 , 結果沒有睡不著耶!!即使睡前精神狀況還是很好 , 可是躺著躺著還是有睡著~

換句話說是夜動動大神 , 幫我調整時差XDXD

而且有吃夜動動...我幾乎睡覺都爆汗 , 很誇張~甚至有時候台北明明很冷 , 我都還是想吹電扇((神經病一枚無誤)) 

23 

後來 , 因為很相信他們家的東西 , 所以又吃激纖試試 , 激纖是有便秘問題的人以較適合

因為我早上已經有養成恩恩的習慣 , 所以基本上我一天都一定會跑一次廁所

激纖對我來說比較沒那麼適合 , 不過我還是來分享一下食用心得XD((愛喇哩))

我覺得呢 , 吃激纖之後 , 當天排便可以很順((絕對不是拉稀稀那種))

而且吃它之後就很有飽足感 , 幾乎下午來一顆 , 晚上都不會覺得餓了.... 

002   

第一張怎麼看都陣陣飄出嬸味...動作表情…感覺就是超粗魯的女金婆XDXD

最後一張雖然臉沒有到很尖 , 但至嬸味沒那麼重 , 反而比較有氣質了48cba5b9bc870.gif((自己說))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我那個細細直直的腳回來了!!!

雖然腰線還沒有很明顯 , 但臉型+腳都已經有漸漸瘦回來一點

目前也還在努力當中 , 現在最想改善的問題就是 , 上下半身很不協調、虎背熊腰、手臂粗粗的問題

27 

可是礙於12月初我的腳瘦傷 , 傷到膝蓋 , 近期無法運動 , 需要長時間的休息~~~((祈禱這些日子不要胖回來))

這些日子就像是坐月子般難熬48cba5ba67877.gif每天當個宅女 , 也不能做什麼太刺激的動作....

上面那張算是離80天最近的一張照片了 , 覺得好像回到標準身型的時候了((自己講xdxd)) 

003

我覺得透過減重這樣讓身體喝足很多水之後 , 皮膚變得更透亮 , 看起來自然氣色會變很好

飲食均衡 , 皮膚自然不會長一些有的沒的 , 所以我一直說內服外用很重要!

瘦下來之後 , 自己更有自信 , 大獅子不在嫌棄((是其次))

最重要還是瘦下後能健康、漂亮自然有氣色 , 展現出最美的笑容、提升最自信的那一面!

那才是瘦下來最重要的事情。

雖然體重只是小小的變化 , 但身形卻有如此大的變動 , 令人感動哇((拭淚))

今天文章很長 , 獻醜了XDXD希望大家喜歡

若有問題歡迎提出討論 , 也請更多前輩指教囉~

提供購買資訊參考

Beauty小舖官網  :http://goo.gl/S4djxN

Beauty小舖APP  :http://goo.gl/zvDWTt

現在全省500間屈臣氏也都可以買到喔~

商品會因為個人習慣及不同的使用方式而有差異

以上純屬個人使用心得,亦無廣告推銷之意,且無受酬

看完文章記得順便動動小手請給個^_^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我 加入訂閱

大家的鼓勵 , 就是我努力的動力

謝謝米米感謝您 

☺☻☺☻☺☻☺☻☺☻☺☻☺☻☺☻我是分隔線 

米米粉絲團  

米米Happy Every Day 歡迎點讚來找我玩喔!! 


8 

 

 

 

 

 

 

 

 

 

 

 

 3

arrow
arrow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