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228連休(小姐!!!那是前陣子的事嗎..過了好久了吧

我一直都很喜歡台南、高雄那帶地區

第一天氣幾乎都很好

第二就是我覺得很多景點都很棒

第三就是因為我住台北很少去..

綜合這三點 , 我便集合米家族在228連假那天出動全員 , 繼環島後再次出遊!

這次雖然說是三天兩夜 , 但是..

經過我努力濃縮照片後...

發現...

照片依舊還是很多..所以分上下兩集

Tainan_map 

計畫一趟旅程的先決動作 , 就是手刀式的打開電腦 , 立馬查詢地圖、熱門景點、新的景點

我很喜歡這種色塊性質的地圖

查好一些喜歡的景點之後 , 用這張色塊地圖

很快就可以把形成順順的排好完成 , 超級好用th_1218127118.jpg  

這趟路途遙遠 , 台北出發一路開車到台南 

其實真的滿累人的 , 整個路途約莫近300公里耶 , 這個數字也是頗為嚇倫的捏~~~

不僅開車的人累 , 坐車的屁股也很痛好不好((米爸 : 是很委屈膩!!!!凸手表示))

所以 , 第一天 , 行程都安排在嘉義 

01 

第一天一大早出發 , 中午在苗栗隨便找一間路邊攤就繼續趕路

到了嘉義大概下午2、3點了

隨便找一個景點下車走走 , 拍拍照 , 讓櫻桃跑跑跑一下

02 

礙於時間的關係 , 而且當天天氣很熱

大家一致的只想找個有冷氣的地方走走

所以就選擇到嘉義市立博物館 走走看看

03.5 

嘉義市立博物館完全免費入場參觀

分別三個樓層

03 

04.5 

04 

05 

 嘉義最有名的阿里山火車、介紹台灣地質、地震模擬…

1F 地質廳、特展區、交趾陶工坊

06

地震兒童體驗椅 , 這裡算是很適合親子來享受天倫之樂的地方

除了提升文青素質之外 , 大人小孩也可以同時得到很多的知識

超棒的阿~~~完全免費教學耶!!!!

08 

07

然後2F 化石廳(交趾陶特展區、石猴特展區) 

3F 美術廳因為帶著這群老幼婦孺" ㄎㄟˊ還 "有點多的關係

就沒有多走去3樓看了

09 

接著就到對面的里山森林鐵路車庫園區 

10 

園區也是完全免費參觀 , 園區內超多部小火車可任均挑選拍照

櫻桃果然是有小明星的架式蛤~~

整個比大人還會擺poss

時間接近傍晚 , 最期待的一刻!!!

怎麼說勒?

不知道為何 , 每次跟米家一夥人出去 , 就是會莫名期待晚上的夜市行成

應該說 ,  每次跟米家一夥人出去 , 我一定會找夜市給大家逛

搞得我被灌上夜市女王這個封號 , 人家是夜市人生 , 我是夜市女王

小火車行程結束 , 大家幾部車趕快去訂房 , 準備逛夜市

住的部分 , 沒有特別找過 , 米家一夥人出去如果特別找的話就會是住民宿 , 如果沒有就是汽車旅館

這個是不變的模式...(沒有為什麼~沒有為什麼~沒有~~~~~)

第一天住的汽車旅館名子是禾楓水舎 

米米是覺得品質算不錯 , 挺大間的(也許是4人房的關係)

價格也算合理 , 但價格還是會因為假期的關係做調整 , 這是業者千古以來不變的道理麻

訂完房後 , 就速速來到嘉義新開的夜市 , 準備啟動大吃大喝大買模式這樣

11 

圖片轉自網路

有興趣大家可以稍微Google一下 , 有吃有喝有得買有得玩

平狀約6000坪大概有300左右攤販(網路爬文資料提供)

米米自己覺得逛起來滿爽的 , 繞個兩三圈都OK

哈哈哈哈 , 夜市女王真的沒再叫假的

12.5

血拼後 , 便帶著疲累的身軀回到汽車旅館

本來想說也許還有體力可以在旅館聚聚、聊聊、小酌一下

結果!!根本直接累癱...

洗好澡差不多睡意就來了~~~~

至於 , 第二天的行程 , 我們期待下集分享

今天就以上囉~~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

以上純屬個人旅遊心得分享,亦無廣告推銷之意,且無受酬

看完文章記得順便動動小手請給個^_^

喜歡我的文章也可以把我加入訂閱 大家的鼓勵 , 就是我努力的動力

2   

謝謝米米感謝您 

☺☻☺☻☺☻☺☻☺☻☺☻☺☻☺☻我是分隔線 

米米粉絲團  

米米Happy Every Day 歡迎點讚來找我玩喔!!   

還在實習當中..請為我加油吧!!!!     

ˇˇˇˇˇ     

3  

8

arrow
arrow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